浪漫情事--我所嫁的三個男人戀愛很容易,甚至維持在這種關係裡面也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因為我們人類的寂寞就是足夠的理由。但是要如何在那些已經穩定的關係中找到志同道合的同伴並且不斷地變成另一半所渴望的人,這才是值得我們去追尋的艱難課題。--安娜˙露意絲˙史強 在過去二十幾年裡,我嫁給了三個不同個性的朗尼。我在大學畢業後遇到的那個朗尼向我父親要求,讓他能牽著我的手走進婚姻的殿堂,可是他卻從來沒有開口向我求過汽車貸款婚。然而他卻在他兄弟會的朋友們面前自誇說他不需要對一個女人屈膝下跪。他從沒想過他吹的牛皮傷害了我的感情。當我在新婚的蜜月期消退之後,我讓他注意到了我很在乎這件事,但他說:「你嫁給我了,不是嗎?」身為一位律師,他提出了一個不容辯駁的論點。我看著手上那只傳統的鑽石戒指,想起了一九七八年的六月十日,也就是我們結婚的那一天。雖然他沒有正式地請求我嫁給他,但在那天他還是給了我他神聖的誓言—那是我們都準備要遵花蓮民宿守的誓言。 就在一九八八年六月十日,也就是我們結婚十週年紀念日之前的一個禮拜,朗尼和我吵了一場遠距離的架。我人在離家一百五十哩遠的工作會議裡,每通電話裡的內容都讓我感到挫折而淚流滿面。五天之後我心情惡劣的回到家裡,心裡明白這將是這段難以相處的婚姻的終點了。就像我有多麼的不想的脫離這段婚姻,我說服自己去相信他早已有意結束我們的關係。 當我回到家時,我只想先看看我們的三個孩子們,朗尼是我最後一個想要花時房屋買賣間陪伴的人,但他卻是唯一一個在家等著我的人。他提議我們在大熱天裡到市區去走一走。六月天裡從人行道旁升起了裊裊的煙霧,當我試著想因回到家裡而覺得快樂一些時,我心中激動的情緒彷彿被禁錮了起來。我們一邊走著,而他不斷地和我閒話家常。然後他拉起我的手,汗水夾雜在我們手掌之間,這讓我想到這些年來所有的煩惱和辛勞,都因為如此頻繁的爭吵而使得我倆頭腦理智而冷靜。我們的婚姻就像我們走過的那棵樹上的乾枯葉子一樣。 他個人信貸對我說:「坐下」,並指著法院大樓的階梯。我知道接下來會是什麼事,雖然我並不想要讓它發生,但是我也沒有準備阻止。我摒住呼吸、閉上雙眼、等著他開口說出「離婚」這兩個字。 「你願意再嫁給我嗎?」 我迅速地睜開雙眼並且說:「你說什麼?」 朗尼小心翼翼地在我面前拿出了一個盒子,他溫柔地笑了笑並且單膝跪下,然後說:「我說,你願意再嫁給我一次嗎?」當他打開盒子時,一個深藍色的藍寶鑽石戒指在陽光底下閃爍著光芒,彷彿在酒店打工對著我眨眼一般。我急速地吐出這口憋在心中的氣息,並且說:「我願意!」我從來沒有感到這麼驚訝過。 「我不喜歡你這個禮拜就這樣離開家裡,」他為他不停的和我爭吵提出了解釋。 「就這樣而已?」 他看起來靦腆而羞怯,但他還是點了點頭並對我露齒一笑。 「我讓你很驚訝,對不對?你說過你願意再嫁給我的,現在你可不能把話給收回去。」 我對著他微微一笑,心裡想著—所以說我要再度舉辦一場婚禮囉。 當我們倆手拉著手一起走回家裡買房子時,樹上的樹葉看來已不再那麼地晦暗而陰沉。最後終於有人用單膝下跪的方式向我求婚了。但是這一次當我許下婚約時,比起當時我走進婚姻裡,懷抱著更少的期待。不管求婚與否,事情都必須有所改變,關於這點我們也都談到了。 我們有了全然的改變,而當第三個朗尼向我求婚時,他是懷著一顆溫柔的心。 在我們結婚二十週年紀念日的當天早上,他在工作時打電話給我。「咱們今天去密西西比傑克遜看凡爾賽展覽會吧,」他說,彷彿開三百哩遠建築設計的路途去做一次當天來回的旅程,是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情。這些年來我早已學會如何順著我那性急的老公,於是我樂意地答應了他。這是一趟愉快的旅程,一路上我們談著,笑著,並分享著我們的夢想。就在我們要度過密西西比河之前,他提議我們來交換駕駛。於是我們在一家小型的便利商店前停下車來,而當我走進店裡時,他偷偷地溜到車子後門,並從雜物箱裡拿出一個小盒子。當他悄悄地溜回車內時,我正在店裡頭買了些臭小子薄荷糖準備用來關鍵字排名慶祝,我從不知道他曾經走出車外。 重新回到路上之後不久,我們就抵達了密西西比河大橋,就在渡河的中間時,他啪的一聲打開了一個戒指盒,並把它拿到方向盤上。「你願意嫁給我嗎?」他問,愉快的面容上滿滿的笑意。太陽光線使得綠寶石戒指閃閃發亮,我在高聳的青綠色大橋上,底下即是河流的這種情況之下凝視著這只綠色戒指,我沒撞車可真是個奇蹟了。朗尼早已為我這無可救藥的浪漫老婆計畫好這個完美的求婚。我們從橋的另一端離開之室內設計後,請了一位密西西比醫學中心的安全警衛為我們在影片上捕捉這美好的一刻。當我問他是在何時並如何計畫這一切時,他只是用了一個熱情的擁抱和微笑來回答我所有的問題。這二十年來他早已聽到我的心聲,並且一筆一筆的記下來了,他太了解我了。 就像我老是這麼告訴年輕的新娘們,「在你嫁給他的那一天,是常不會有機會嫁到一個你期盼中那種既細心又體貼的丈夫的。這個轉變的過程需要花上好幾年,而你們會在這裡頭一起成長。」 潘蜜買屋網拉˙F˙道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00bbaf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