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千燈的國王此時有一位婆羅門進宮求見,自稱能說法滿國王心願,國王聽說後立刻親自迎接,向婆羅門作禮,請他上座。婆羅門說:「我的法是費盡一生,走遍天下才得到,不是隨意能得」。而國王誠懇的說:「我這一生,從未曾聽聞佛法,常引以為憾,即使只有一偈半句,我都願意付出任何代價」。於是,婆羅門答道:「既然如此,那麼希望國王能於房屋二胎身上剜千洞注油燃燈,以燈供養,我就為您宣說。」國王求法心切,歡喜踴躍,但他的臣民,卻哀傷苦惱,請求國王:「全天下都仰仗您的慈悲,有如孩兒仰賴父母,您若是燃身千燈,我們就要失去依怙。」然而國王上求佛道的願心已定,勸慰大眾勿憂惱,將來成佛時,必當以智慧光明照悟眾生,遠離煩惱黑暗。於是國王請來旃陀羅剜身置油燭。婆羅門此票貼時高聲宣說佛法:「常者皆盡,高者必墮,和會有離,生者皆死」,國王聽聞佛法心中歡喜,即點燃身中油燈,供養法寶。剎那間大地震動,人天悲歎。此時婆羅門現回帝釋天身份,向國王問道:「大王現在極端痛苦,是否心生悔恨?」國王回道:「我心中聞法歡喜無有悔恨,如果所說是真實,身即平復。」說完,國王的身體即恢復如初,在旁哀傷啼哭的二胎人天皆轉憂為喜,禮拜讚歎國王這般為法忘軀,精進求道的菩薩行!省思 一般人可能會為了美食、好衣、好名、財富用盡心力,認為追求這些,能讓自己的生活更美好。然而財色名食睡終究是過眼雲煙,真正恆久的快樂,來自真理的慧觀及對自心的觀照,能讓我們擺脫欲望的煩惱,安定身心,不再陷於隨境遷流中受苦輪迴。智慧的人,了達此理,所以對於汽車借款能轉化煩惱的真理信受恭敬, 猶如燃燈求法的國王,對真理的慕求,表現了最大的恭敬,更讓許多有緣無緣的人能因聽聞佛法離苦得樂。恭敬佛法、弘揚佛法的發心,全在於對真理的肯定、信心以慈悲心普惠一切有情的。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整合負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00bbaf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